山野秋日。

我去你留,两个秋。

【赛提】伤

:爱太俗气,可我本是俗人。



  “我有的时候会想。”

  药箱里用来治疗外伤的东西摊在一旁,提纳里斜斜倚靠着藤椅,目光凝在赛诺伤疤斑驳的背脊上。

  他时常疑心赛诺的身体是泥。商队轧过去,就落了一笔车辙印、一方驮兽痕、一角货箱迹。然后雨林继续下雨,冲去旧的挫磨,但泥土还是湿润的,只得接着再还没痊愈的地方叠加新的苦痛。

  赛诺扑落斗篷上的浮尘,回过头,示意提纳里说下去。

  “如果需要,你会毫不犹豫地把权杖对准我。”

  赤沙之杖横过桌面,霸占了生论派学者再创著作的位置。

  他会笑说赛诺的权杖像一柄船桨,可沙漠里又没有河流供舟通航。提纳里伸出手,屈指叩它的顶端,触感明明是圆钝的,却能刹那迸发一线危险的锋芒。

  赛诺不直接回答提纳里的猜想,他背对着窗,斗篷挂肩上,恰好半遮半掩地拦下倾泄在提纳里指尖的月光。

  “是吗?是吧,”他的声音也轻,怕打碎了化城郭的静寂,像黑夜里暝彩鸟发现人类靠近时扑棱煽动的翅膀,不像沙漠澎湃恣意的热浪,“就算你要在教令院的眼皮底下做小动作,也不会给我留下任何蛛丝马迹。”

  “哪天因为工作不「利」被辞退,多半是因为提纳「里」。”

  他低下头,去捉提纳里的手指,常年被手套覆盖的皮肤比裸露在外的还要白上一截。赛诺挨个蹭过去,最后把它们裹在手心里,握紧了。

  提纳里把他的话当夸赞听,支颐哼哼地笑。

  在教令院工作有什么好呢。每个月多分两袋摩拉,多买两副七圣召唤,多挨两道内里外头刺来的刀子,再多生两顿上司太过教条的气。

  被辞退了多好啊。

  可以陪伴阿如村的老人,他们都说赛诺有出息;可以看孩子们长大,他们害怕赛诺的冷脸,但又很崇拜他和他的七圣召唤。

  可以给柯莱讲些课本里没有的知识,多接触几次,她的后颈总会不痛的;可以和提纳里一起巡林,看见晨色微晃,吹到夜风透凉。

  赛诺打了个哈欠,挪到床边,对提纳里说,早点休息吧,明天一早你要带柯莱去观察月莲闭合的。

  他伸懒腰的时候像只真正的胡狼,身形流畅又修长,可惜动作没那么顺当,坚韧的骨随着动作咔啦啦地响。提纳里想起来离开禅那园时与自己告别的卡卡塔,就算换了新的零件也不能避免走路时机械碰撞。

  那声音和赛诺微错的骨节发出来的动静很像。

  提纳里没有动,眯起一只眼睛,隔空描赛诺的疤。

  那还是不要被辞退了。

  他叹了口气。沙漠离须弥城太远,不能及时请健康之家的大夫来救急,雨林过于潮湿,会扰得伤口疼痛不止。

  提纳里做研究专心致志,走神也走得专心致志,全然没意识到有人靠近他。

  下一秒,长条的胡狼把自己塞进他怀里,刚摘了头冠的脑袋乱糟糟,软乎乎的头发乱翘,勾在提纳里唇角。

  他好像知道提纳里在想什么,一只手挂在人腰侧,另一只不容挣扎地摁在后脑,发丝从指间垂逃,半撩不绕。

  “别想了。”

  他说,带有水雾的空气把低语润得黏黏糊糊。

  赛诺收紧胳膊,埋在提纳里颈窝,犬科动物般蹭了蹭,后者按照平时捋耳朵的手法给他顺了顺头毛。

  “疼,”赛诺在提纳里脖侧咬了一记,嘴上却是装弱骗讨的撒娇,“提纳里,我疼。”

  

  ——你哄哄我。

评论(40)

热度(1502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