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野秋日。

我去你留,两个秋。

【赛提】有话直说

两个互为Crush的家伙对着撩。

3.1之前迅速造谣,赛提实在太真了()

Summary:现在《道成林生物图鉴》要加一条:雨天也会使(亚)人类躁动。

  



  “没想到,我还有捡到稀有动物的一天。”

  赛诺循声抬头,率先看见了巡林官高帮靴与阔腿裤之间一截莹白的小腿。

  他有些心虚地挪开了视线。最近神明罐装知识失窃案扰得一众风纪官为之大动干戈,本就可怜的休息时间霎时被压榨得不剩分毫,难得暂且脱身,他便马不停蹄地往道成林赶,好像身后有一万只兰那罗争先恐后地推搡着他的后背。

  他设想得不能更好:赶到化城郭,偷偷看看自己交付出去的小姑娘,找她的师父聊一聊近期学习状况,再顺带着——至少大风纪官本人称之为顺带——蹭一顿提纳里精选的蘑菇大餐。只是天不遂人愿,刚踏入雨林,这片湿润的土地就毫不客气地赠了赛诺一场大雨当作见面礼。

  雨天会让蕈兽躁动,而植物也不例外。没有自我意识的藤蔓本能地弹出粗壮的枝条,趁着所向披靡的大风纪官还没捞出武器,把这个踩了它新生嫩芽的人类牢牢捆缚,再抬高吊起,倒挂在蔓拱上堂皇示众。

  倘若天晴,自然是有办法全身而退的,可毁就毁在雨林正在经历滂沱大雨。雨滴砸在唇缘,顺着人中往下淌,险些把赛诺呛个死去活来。他皱了皱鼻子,难得在动手之前考虑激化超绽放的双重作用下,先失去战斗能力的是藤蔓还是同样属于导体的自己。

  然后,一身黑袍、像大号蝙蝠那般倒吊在树上的赛诺就被巡林官捡到了。

  

  他把自己的思维历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提纳里,毫不意外地得到了一串叹为惊止的掌声和戏谑的笑。水珠从赛诺半掉不掉的帽子上滚落,恰好被站在下面的人握进手心:“所以你得出结果了吗,大风纪官?”

  “我不会还挂在这里,如果得出来了的话。”

  赛诺闷闷地说,语序都因为头朝下的姿势颠倒。

  草元素使用者一向擅长与植物沟通,他有些期冀地看着提纳里,等待对方把自己从藤蔓的桎梏中解救。提纳里肯定会伸出援手,赛诺信心满满地想,如果自己使用元素力,必然会引发小范围的躁动,雨林的守护者绝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。

  啊,好可怜。他又有几分烦躁了。提纳里可以为了植物救他,可以因着这是巡林员的本职救他,但为什么不是因为受困的人是他赛诺?

  “那再吊一会吧。科学研究表明,倒立的人头脑更活跃,希望能为你的决定提供帮助。”

  提纳里打断了赛诺愈发漫无边际的烦恼,以一种从来没有被放入设想的选择。狐狸眨眨眼睛,带着点诚恳,却也不掩饰恶作剧后的笑意。

  他扯了扯自己的耳朵尖儿,旋身背对赛诺,音量也跟着弱下去,于是后半句话藏入细密的雨脚织在树叶上的“啪啦”声里,细微,却恰好足够伴着朦胧的水雾钻进另一个人的耳朵。

  “——再说了,好不容易才抓住,哪能轻易放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气氛无声无息地冷下去,和道成林上方的乌云一样压在胸口,闷得人满心焦躁。提纳里沉默片刻,等不来对呛或其他的应声,面颊隐隐发烧。

  算了,他暗叹,试探过头倒显得突兀。提纳里在指尖凝出一抹草色,方打算递与植物让它放松——

  抬起的手忽然被人掐住,熟稔而轻巧地反剪在背后,提纳里下意识慌乱地挣扎,又被按着腰往下一摁。登时他浑身毛都要炸起来,再也管不住脸上比激化藤蔓还嚣张的红晕:“赛诺!……放手!”

  大风纪官到底没舍得让那张白净的脸陷进泥土里。

  赛诺的胸膛压着提纳里的背脊,呼吸起伏都纠缠一处。提纳里引以为傲的耳朵微微趴下,躲避赛诺扰得他耳根发软的吐息。

  他听不见心心念念的植株正在愤怒地张牙舞爪,也忽视掉蕈猪摔倒在泥潭里的哀嚎,耳畔只留下无奈又纵容的一叹。

  “究竟谁抓谁啊。”

  

  提纳里可怕的语言系统一旦坏掉,就会启用无敌的拳头。

  赛诺并不想领教它的威风,在人恼羞成怒之前松开了手,提纳里半满不满的气愤无处安放,不再理会,梗着脖子调头就往森林边界走。赛诺亦步亦趋地在后面跟,在其他学究面前向来寡言的嘴巴也不闲着,从柯莱怎么没和你一起出来到下大雨又加什么班问了一圈。提及加班原因,提纳里终于找到了发泄口,把脾气全扔到了迷途的行商身上。

  “有一队外国商人闯进了死域,觉得面积不大,加快脚步憋着气就能冲出去。可惜他们气不够长,被门口的蕈兽吓得抱头鼠窜,等逃到安全地带,发现货物一个没少,人缺了一半。”

  “然后你就二话不说冒着雨出来。”

  赛诺蹙眉,拉了拉罩在自己和提纳里头上的斗篷。就算巡林员们习惯了淋雨出行,顶着这等电闪雷鸣免费替商人滴滴找人,也实在胡闹。念及此,他的面色便冷下去,扯起嘴角嘲讽道:“他们丢了人着急,你——咳,和其他巡林员——就不是人了?”

  提纳里浑身湿透,仍然怕淋似的往赛诺的方向缩,面上理所当然:“这是分内之事,又不是只有我搞特殊。”

  “分内之事是在雨林里寻人,不亏是大「寻您」官。不怕雨还往斗篷底下钻。”

  嘴里不饶人地揭发小动作,但赛诺的胳膊诚实地越过提纳里的肩膀,把人半揽进怀里,美其名曰怕挡不过雨,顺便提出一起去失踪的商队。提纳里却闪身避开,摇了摇头,让赛诺顺着大路回化城郭办事,不用为了他耽误时间。

  “过不久雨就该停了。”提纳里甩甩尾巴,空间狭小,不得不蹭上赛诺的后腰,留下一道湿漉漉的水痕。赛诺霎时身体微绷,险些咬了舌头:“两个人效率更快。”

  “哎,但是奥摩斯港那边还等你……”

  “手下这么多风纪官,还全靠我亲自去查,养他们干什么吃的?”

  “天色晚了……”

  “是在北边吧。”

  很少有人敢打断提纳里的话,还不止一次。他双手观众冷冷淡淡地看着赛诺,后者也不甘示弱地盯回去,比一比谁更执拗。

  “纠正一点。”提纳里哼了一声,像皱起鼻子的小郭狐。

——

  “照这个时间来看,去健康之家找人会比在雨林里容易得多。”

  剩余人员脸色煞白地逃回道成林求助,待提纳里问,又支支吾吾不敢说自己没听从巡林员远离死域的建议。柯莱当他们是被吓懵了头,只好不停地软言安抚。

  大巡林官却不给他们面子,耳朵一抖,让柯莱去联系须弥城,问有没有人被横着运进去。

  答案是肯定的,一位金发的旅者和白色小精灵刚好经过,见半截商队被丘丘人围攻,好人做到底把他们护送进城。商人们一听,心安回了肚子,道歉和道谢不知道先说哪个好。

  “不必和我道歉,”提纳里倒了些防水精油在手心,细细地涂抹在身上,“柯莱,雨停之后送他们离开道成林,我去清除那片死域。”

——

  赛诺回忆了一下提纳里来的方向,确实是准备打道回府。

  他主动跳进连环陷阱被糊弄了半天,后知后觉提纳里是在对他最初动用元素力跳出藤笼作报复,伸手抓住后面得意摇晃的尾巴尖尖狠搓一把。

  都忘了这家伙本质是只狐狸了。赛诺想。

  提纳里把尾巴横在赛诺臂弯,任他揉捏泄愤,还不忘提醒人此行的目的:“这么晚了,还去化城郭看柯莱吗?”

  “回你家,”赛诺照着他的话说,“这么晚了,我赶不回去,没地方住。”

  提纳里应声。雨还没有要停的迹象,斗篷不大,两个人贴得很近,稍稍探身鼻尖都能相抵。

  回回都来家里蹭饭、偶尔还要借宿几晚、执拗要求一起巡林……他偏首,望着赛诺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,好像在讲台上陈述报告:“想和我在一起就直说。”

  这是第二次逾矩。

  现在《道成林生物图鉴》要加一条:雨天也会使(亚)人类躁动。提纳里压下慌如擂鼓的心跳,尽量让呼吸维持四平八稳,装作只是普通朋友之间的调侃——哪怕他并不经常开玩笑。

  “那你现在,算不算直说?”

  赛诺开口,飞速向旁边瞟了两眼,在与提纳里错愕的目光交错之前拘谨地快走了几步。

  后者怔愣在原地,似乎不能消化早该习以为常的语言游戏。

  不能再将超出控制的状况怪罪雨天了。

  

  大巡林官,别巡林了,寻我吧。

  寻我落在你身上的视线,寻我遗留在雨林的牵绪,寻话语之下难言的秘密。

  提纳里回过神,朝着赛诺跑去,踩断了一根枯树枝。

评论(30)

热度(1108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